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新风——中州书院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中州书院分团委、尚美学堂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为期间两周的“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前往教学区楼梯口执勤,倡导文明行为,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言行,并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如随手乱扔垃圾,衣冠不整洁,带饭进入教学区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也深刻地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内心深处的道德动力。

通过倡导教学区的文明行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培养对美的正确理解,同时体现志愿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的意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理解了雷锋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内核,进一步践行了“六个学会”学会与自己、他人、社会、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教育理念。

书院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号召和带领广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和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闪耀在每个青年人心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王新街9号 邮政编码:45001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州书院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