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反诈宣讲活动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全面深化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反诈联席会议办公室和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博学路派出所联合举办的“开学季”反诈宣讲活动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博学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刚、博学路派出所民警刘鑫宇、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宣传讲师陈海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中州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珂维主持。

会议在博学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刚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陈志刚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参与电信诈骗对于在校学生的危害,已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将反诈课堂做到日常化、常态化,让更多人了解诈骗的危害和手法。

随后,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宣传讲师陈海涛老师为与会师生带了了生动的反诈宣传讲座。陈海涛老师结合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从电信诈骗概念、电信诈骗现状、常见诈骗手段、防范建议四个方面跟与会师生带来了生动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杜绝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了校园和谐安宁的良好氛围,为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王新街9号 邮政编码:45001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州书院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