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年第一课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年第一课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全面深化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建设平安校园,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新年伊始由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反诈联席会议办公室和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博学路派出所联合举办的“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年第一课活动走进我校龙子湖校区开展反诈宣讲。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政委仲国庆、博学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亚南、我校开放教育学院及中州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博学路办事处副主任兼派出所所长李智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博学路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柴帅强主持。

会议在博学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亚南致辞中拉开帷幕臧亚南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常见电信诈骗的形式及常见的涉及犯罪行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及反诈工作站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会上我校开放教育学院及中州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博学有你·青春守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年第一课到校开展反诈宣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加强校地联合举办反诈宣讲活动能够在校园内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不断强化自身反诈能力,共建无诈校园。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我校龙子湖校区反诈工作站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由河南省公安厅特聘的反诈讲师苗雨露老师为与会师生带了了生动的反诈宣传讲座。苗雨露老师结合近期高发的网络诈骗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互动,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和防范各类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了校园和谐安宁的良好氛围,为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王新街9号 邮政编码:45001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州书院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