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书院开展春季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为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3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中州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处处长解浩、副处长刘俊霞等莅临现场指导开展检查工作。

解浩处长在检查开始前强调:宿舍安全卫生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当予以高度重视,希望排查工作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走过场,做到认真、全面、彻底。要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生手册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学生生活保障问题及诉求要及时反馈,做到保障到位,教育到位。

中州书院来羽院长汇报了书院目前与后勤服务中心宿管科联合开展的“周周查、月月评”的宿舍检查制度及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辅导员督促学生进行整改。来羽院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带领书院师生继续做好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为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检查队伍深入宿舍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书院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较好,但有个别宿舍存在一定问题,辅导员带领学生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对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养成离开宿舍关闭各类电器开关的习惯。

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够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宿舍的安全及环境卫生,更加深刻的领会书院“六个学会”教育理学会安全健康的生活。在今后的学生管理过程中书院也将进一步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将宿舍评比结果综合运用到各项评优评先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舍风、学风。


  


1CB16


1AA54


1F008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王新街9号 邮政编码:45001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州书院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