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现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采取各班级自查与书院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学生自查阶段:2021年11月1日-11月2日,各班级要积极发动学生对所在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自查,如存在安全隐患或不卫生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整改;

2.书院检查:2021年11月3日下午16:00-18:00,由辅导员带队学生干部参与,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文明和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或卫生问题要进行教育引导,并督促学生整改。

、检查内容

1.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接电线网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危险品、安全通道堵塞及消防安全等情况;

2.学生宿舍整体环境卫生:地面卫生、物品摆放、空气环境等;

3.宿舍文化建设:文化建设符合当代大学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有特点、有亮点、有创意;

4.其他宿舍安全、文明、卫生问题。

、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严格执行每月文明宿舍创建检查制度,自查自纠,抓实抓好,真正做到检查有结果、结果有反馈;

2.辅导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内的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逐一排查每间学生宿舍不留死角、详细记录,检查结束后将检查记录统一送交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责处理

对于违规情节严重的学生,要依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宿舍管理规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违纪处理办法》等校纪校规进行处分处理。

                                                                                                         中州书院学工办

2021年11月1日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王新街9号 邮政编码:45001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州书院制作维护